六度分隔

( • ̀ω•́ )✧

[Dover]不想过生日的亚瑟. 柯克兰

*英诞生贺!

*流水账短篇,我谢罪(。)

*新大陆组出场,含Dover元素




约莫是清晨、也说不定是在午夜。亚瑟.柯克兰对此也没怎么在意。

他的心情说不上来的烦闷,烦躁地切掉了自己设置好的闹钟,一把将被子盖过头顶,可怎么也睡不着了。

他勉强伸出一只手拿起手机,看了眼日历,四月的英格兰依然凉爽,一阵风吹过他裸露在外的小臂,亚瑟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原来如此啊,切。”他记得最清楚不过了,自己已经经历了无数个这样的诞辰,曾经的那些陪他庆祝的人早已消亡,而这个寿星却仍然毫发无损地活着。

其实还蛮不公平的,不是吗?亚瑟面无表情地想着,可仍提不起什么干劲来。在无尽的岁月中,“生日”反而显得太过频繁或是刻意了。

他会去庆祝所有友人的生辰,无论对方是否需要庆祝;可对于自己,就没必要那么惺惺作态了。

我才不需要过什么生日呢。他闭上眼睛,试图着继续沉溺于梦境当中,不必醒来。

如此愚蠢的逃避行为,似乎真的能奏效一般。


“叩叩”古老的木制大门被敲响,亚瑟噌地一声坐起身来,心情更加糟糕了。

可恶!我明明就快睡着了,这时候又是哪个混蛋家伙来找我啊?

他假装没听到似的,重新躺了回去。屋外的拜访者没有就此放弃,继续敲着亚瑟那扇脆弱的、下一秒说不定就要坍塌的木门。

“来啦!别敲了别敲了。”他迫不得已站起身来,理了理自己杂乱的头发,打开了门。

屋外竟是那个年轻气盛,正在与他闹矛盾的小子。

“哟,阿尔弗雷德”他着实有些意外,特别是看到他手上提着的蛋糕时,“这是…给我的?”

面前的小子笑着将装着蛋糕的礼盒递给他,摆了摆手,用着足以把鸟儿从树上赶走的音量说:“生日快乐呀,Hero没记错的话,今天可是一年一次的你的生日!”

亚瑟无奈地接过他的超大号蛋糕,想了想,于是张口问对方,要不要来家里坐坐。

“那么就这样啦,一定要记得吃蛋糕哦!我就先回去工作了……”没等他说话,那个年轻人便一溜烟地跑没影儿了。

唉,亚瑟叹了口气,我又没那么喜欢吃蛋糕,况且还是这么大一个……

于是他只好关上门,将蛋糕轻轻地放在客厅的餐桌上,打算再去补个好觉。

今天可是难得的假期啊……如果真能放假,谁又想去工作呢?


还没等他躺下,屋外的门铃响了起来。

又是哪个家伙?敢打扰我睡觉的家伙,啧,如果只是为了耍我玩的话,我一定要把他大卸八块!

亚瑟这次开门时带着几分快要实体化的怒气,门外站着的马修被吓了一大跳,连忙慌慌张张地道歉。

“哦,是马修啊。你有什么事吗?”亚瑟打开门,本以为屋外无人,查看了许久他才发现那个安安静静站在屋外的马修一一亚瑟与他谈不上多么亲昵,但小时候这孩子确实是与他十分要好的。

马修大概是有些害怕被他莫名散发出的怒意,将手中的礼物盒塞给亚瑟,轻声说了句:“祝您生日快乐,亚瑟先生!”说罢,便慌忙离开了,他看到马修的手上裹着一层纱布,可能是不小心弄伤了的吧。

“?”亚瑟不解地歪了歪头,却没有去追。手捧着那盒沉甸甸的礼物往客厅走去,一大早上就被两人拜访,就算他再怎么像休息、此刻也早就没了困意。

他倒是有些期待起了马修送的礼物,跃跃欲试地拿出剪刀来,想打开礼物盒。

这可是过生日的人独有的荣誉一一拆礼物!

虽说礼物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亚瑟真正所在意的生日明明只需要一样物什就行了……

可没等他拆开礼物,屋外就又有声音响起。


“亚瑟~小亚瑟~出来开门呀。”这次的打扰者算是自报家门了,亚瑟已经能想象出那个欠揍的法兰西混蛋用着怎么样恶心的姿势在他的门口晃悠了。

真烦人,我一定、一定要把他胖揍一顿!!

亚瑟冲过去,在门口深呼吸调整了一会儿一一他可不想因为在生日当天杀害同事而闻名于世。

于是他平静地、甚至是面带笑容地打开了门。屋外的精心打扮后的男子熟门熟路地走进门,随意的样子好像是在自己家里似的。

亚瑟只好安静地跟在他的后面,思索着要用什么借口将这个缠人的家伙快点赶走,接着好好享受一下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时光。

那个自来熟的法国人一一弗朗西斯自顾自地坐在了他的皮质沙发上,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他也坐过来。

亚瑟只好照做,那个平日里永远与他作对的家伙不知从哪儿变出了一朵玫瑰来,递给亚瑟,看向他的眼神意外地柔和:“生日快乐呀,我的小寿星。”

“混、混蛋,别用那么恶心的语气!”亚瑟永远都不会承认自己刚才有些脸红了的,他意外于弗朗西斯奇怪的态度,但不置可否的、他确实十分享受这样的生日。

弗朗西斯按住他,帮他打开了蛋糕。

“你不是想过生日嘛?那哥哥我当然得满足你一一我可爱的朋友的愿望啊。”说着他还学着少女的样子对亚瑟眨了眨眼。

蛋糕的香气扑鼻而来,真不敢相信阿尔弗雷德这个不懂得欣赏美食的家伙也能挑出这么精致的佳品。接着,亚瑟又迫不及待地拆开了马修带给他的礼物:是一包绒线的围巾,看得出来它的制作者不是个多么高明的纺工,甚至还有几个多出来的线头。

亚瑟莫名地有些感动,他真没想到能有那么多人记得自己的生日并且还来帮他庆祝。他的心情突然就好了起来,甚至切了一大块蛋糕递给坐在一旁的弗朗西斯。

“哦对!小亚瑟,我也给了你生日礼物呀~”弗朗西斯咽下口中的蛋糕,突然说道。

亚瑟的心情正好,整个人都和颜悦色了起来,还对弗朗西斯笑了笑:“嗯,什么?”

“…就是哥哥我呀!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超珍贵的、最独一无二的礼物呀!”弗朗西斯像是玩笑得逞了一样,高兴极了。

亚瑟很确定他就是故意逗自己玩的,于是放下心来,和这个讨厌的法国人打作一团,就像他们以前一样。


弗朗西斯说的没错,他确实是再棒不过了的礼物。

亚瑟所需要的,不过是一个朋友罢了。

一个与他一样的、互相见证着属于对方的传奇的朋友。这便是他所渴求着的。

他的愿望,大概是做到了的吧。



评论(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