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分隔

( • ̀ω•́ )✧

被不现实包围的小王子与童话的疯帽匠

*童话松,末松(友情向)

*小王子椴x疯帽匠十四

 

题记——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有光。

 

小王子记不清自己来这儿多久了,时间于他而言不过是一个虚假的概念。他是飞速下坠的,却又完好无损地活了下来。

在这儿,他第一次感受到氧气的味道,第一次被风吹过脸颊,第一次见到与他相仿的人群。大概是上帝给予他的偏爱吧,他理所应当地享受着。

 

那时候可没那么多物理定律,淳朴的人们只把他当作是外来的旅人,毫不稀奇。

小王子迷茫地四处游荡着,他不知如何去找寻。自己对人类不算陌生但也谈不上熟悉,唯一熟识的那位和蔼的飞行员在沙漠中一睡不起。

于是他就来到了这儿,没有什么原因,只不过是来了而已。

第一个和他搭话的人是个奇怪的人。

 

风尘仆仆的人们从他面前穿过,那男孩儿张大着嘴巴,专注地盯着每一位过客。他的头随着他的眼睛而左右晃动,眼神中带着一股不加掩饰的审视与探查。

没有人注意到他。

大概是因为太奇怪了,小王子不禁驻足观看,那男孩仍然没有关注他,视线从他身上不作停留地扫过,认真地完成着自己的任务。

小王子不敢上前搭话,只是安静地打量着。男孩儿的衣服是上等的丝绸制成,袖子遮住了整个手臂,下半身穿着一条黑色西装短裤,脚上是一双干净的皮鞋。他头顶的帽子又宽又大,遮住了他的眉毛和半部分眼睛,上头还挂着一束黄色的蝴蝶结。显得十分可笑。

 

“你好呀!我叫十四松!你好呀!”不知何时,男孩已经蹦着来到了他面前。

小王子迷惑于他眼底的快乐与欣喜,礼貌地笑着回应:“你好,我是小王子。”

“‘小王子’!那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十四松!你叫我十四松就好了!”名为十四松的怪异男孩更加激动了,他的嘴巴还是张着,过长的衣袖左右摇摆着。

小王子更加疑惑了,他没有想过自己的名字,“小王子”——所有人都是这么称呼他的。

“.......椴松,我叫椴松。”脑袋里不知为何冒出了这个名字,他脱口而出。

十四松拍了拍手,拉起小王子的手:“椴松是松,十四松也是松!真好啊。你要跟着我哦!”

说罢便牵着他往前跑,椴松的心中充满了问号,但十四松跑得太快了,自己要竭尽全力才能跟上他的脚步。

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椴松引以为傲的聪慧大脑反而想不出什么来。不知怎么的,他觉得十四松是无害的,于是便放心地跟着十四松往不知名的方向跑去。

 

“那是镇子!”十四松一边跑一边介绍道,他们已经走了好远,回头时已经没法看到那片进来的集市了。椴松是第一次看到由无数木头拼出来的镇子,他是从沙漠中来的。

“那是河流!”十四松带着他走过一座石拱桥,桥下的河水哗哗地响,宛若一曲乐章。椴松悄悄地听,他第一次听到水的声音,多么纯净、多么圣洁。

“那是森林!”十四松牵着他的手都进了幽深的森林,隐藏在黑暗中的野兽警告般地叫着,椴松第一次听见野兽的嗥叫.......等等等等等等,这样的第一次他宁愿终身守候啊!!

“呼,十四松,我们去森林干嘛?”他喘了口气,停了下来,拉住了还在奔跑的十四松。

十四松回过头看着他,理所当然地说道:“当然是带你去家里呀!”

椴松顿了顿,他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小王子,他可没有联想到什么人贩子啊、器官出售啊、被拐到黑工厂里这辈子都出不来啊之类的。

“椴松你怕黑吗?哈哈,不怕不怕!我牵着你呢。”十四松锤了锤自己胸,试图展现出自己的肌肉。他拉着椴松拉得更紧了,速度倒是放慢了些许,似乎是注意到椴松刚才气喘吁吁的样子。

椴松叹了口气,认命地跟着十四松继续走。

 

“这是花园!”十四松摇了摇椴松的手臂,椴松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生怕见到什么蟒蛇吞食兔子的场景。

面前的的确确是一座花园。

这儿被打理得很好,草丛规整地坐落在两旁,艳丽的牡丹花绽放着,中间是一条小径,道路延伸下去便是一座凉亭,亭子上方还摆着一颗显眼的金色宝珠。

“好痛啊...”椴松看了一眼那颗珠子,就被它散发着的金色光芒所击伤。

十四松笑着附和道:“嗯嗯,感觉肋骨都要被折断了呢!”

 

他们在凉亭坐下,十四松随意地在座位上盘着腿,看着想说些什么的椴松。

椴松环顾四周,稍稍失了会儿神:“这里,没有玫瑰啊。”

十四松歪了歪头,闭着嘴巴倾听着。

“我也见过一个这样的花园,那儿可美了!”椴松张大臂膀,又不知如何去形容它,“我有一朵玫瑰,她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玫瑰了。我的玫瑰是最特殊的,那花园里的所有玫瑰都无法比拟。我还有一个狐狸朋友,以后我要把他介绍给你!我还遇到过一个飞行员.......”

椴松语无伦次地说着自己的故事,十四松就笑着聆听,时不时点点头或是跟着椴松一起大笑。他觉得自己此刻是不受控制的,只是把自己那些不合常理的经历一股脑地说出来,似乎这样就能得到认同一般。毕竟在所有奇怪的事里面,自己面前的男孩大概是最奇怪的了。

而奇怪的人总是最能接受奇怪的事的。

椴松想,自己总得把这个故事告诉哪个人,他不能独占着这个奇怪的故事——尽管它听起来不现实得像个童话。

眼前的这个男孩也不真实得像个童话,所以他应该能相信我的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后,椴松才说完他完全不觉得疲劳,只是期待地等待着唯一一位听众的感想。

“椴松,我们都是童话角色哦!”十四松豁达地站起身来,揉乱了椴松的头发。

椴松愣着了,他想为十四松的无端发言生气,又无法不相信那双真诚的眼睛。

“...什么?”

十四松再次牵起他的手,带他走到小径的尽头,身后的大门随即打开。

他回过头来,凝视着椴松。他的身后是一片黑暗,与外界是如此格格不入。

十四松清晰地说道:“你的过去是个童话,一段真实又虚伪的记忆;而以后,就不再是了。”

 

“‘小王子’,不,应该说是椴松,你的未来将是远大且不可预见的。”

十四松的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几个人影,他们笑着向他伸出手。

“要不要来现实看看?”十四松问道。


椴松后来想起这幅记忆时,总是不由自主地吐槽他们像个传销组织。

一旁的十四松笑了笑,一言不发。

大概这样也不错吧,椴松瞟了眼周围闹腾的友人们,说是现实,他们倒是像群小孩似的。

这样也挺好,椴松哼着悠扬的乐曲,手中的书籍又翻了一页。

 

“小王子”不喜欢现实,他太希望自己活在童话里了。

可那个时候,他看着微笑着的十四松向他伸出手,便无法拒绝。

那男孩就像一道光一样,照亮了他身后所谓的现实。椴松无法抑制地走向了它。

毕竟,谁又能拒绝光呢?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