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分隔

( • ̀ω•́ )✧

他与他的定情信物

*末松

*第一次写阿松,ooc请多包涵

 

椴松脖子上一直挂着这条土气的项链,链子上还串着个由铁丝做出来的、破破烂烂的圆环。

如果你去问,他也不会告诉你这是什么人送给他的。

“嘛,大概是小时候他自己做的吧?他宝贝得紧,都不让我们碰呢。”松野家的长男不以为然。

 

火辣辣的太阳打在孩子们的身上,正值六月,大概也只有顽皮的儿童才会顶着炙热出来玩了吧。此时的十四松正急得额头直冒汗,脑袋里却空空的什么也想不出来。

“哇......我再也不要跟理十四松哥哥了.......”矮小的孩子抽抽噎噎地抱怨着,本来白暂的圆脸上有了一个红红的印子,他的衣服脏脏的,上面还蹭着一些沙堆里的细沙。

“啊啊啊Totti别哭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十四松不知所措地安慰道。本就是他硬闹着要出来玩,椴松才不情不愿地跟过来的,对于这个最小的弟弟他总是掌握不好分寸,以为是和抗击打的空松一样。

谁知道自己一下子就把他推倒啦?!如果连最乖巧的椴松都不愿意再跟他玩的话,他就真的只能一个人铲沙子了啊!

本想着要好好道歉再安慰一下的,可一看到椴松脸上的泪痕,十四松的大脑开始了自动宕机,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

可椴松才不管呢,他揉了揉脸上的红印,但不管怎么样也没法让这块难看的印子消失。他愣了愣,随即哭得更加猛烈了。“椴松再也不会受女孩子欢迎了,都是十四松哥哥的错!”他一边哭一边往家走去,浑然不理身边焦急的十四松。

在尝试了多种办法而无果后,十四松终于泄了气,蔫蔫地跟在椴松身后。

等到了家,松代妈妈骂了十四松几句就去带着椴松去处理伤口了,倒是几个听见动静下来围观的哥哥把十四松拉到一边狠狠地教育了一顿。十四松乖乖地坐在地上,双手不安地抓着衣服,脸上多了张创口贴的椴松一声不吭地坐在沙发上,看着从妈妈那儿要来的杂志,对一脸歉意的十四松熟若无睹。

“啊,那个..Totti,能不能不要不理我.....我真的知道错了,你跟我说说话嘛!”沉默许久,十四松便憋不住了,但椴松就好像没听见似的,“哼”了一声,杂志又翻了一页。

这样的僵局持续了很久,久到连看好戏的兄弟也有些不自在了。

轻松偷偷劝过他,但最终得到的答复是:“我永远也不会理他了!轻松哥哥别再讲他的事了。”于是轻松也只能叹一口气,期待着什么时候这样的气氛才能结束。他不知道的是,被书本遮着,看不到神情的椴松脸红扑扑的,嘴里小声地念叨着十四松怎么还不来道歉,说不定多来几次他就原谅他了呢。

大概是愧疚吧,十四松这几天总是很匆忙的,整天神神秘秘地捣鼓着什么东西。

“Totti!!!”这是十四松的声音,椴松连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若无其事地看起书来。一双被袖子遮住的手递过来什么东西,他不自禁地看了眼,是个戒指。“不要生气了好不好,也不要不理十四松好不好?Totti一直在看钻戒,所以十四松做了一个!能不能跟我讲讲话呀?”

椴松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整天捧在手里的这本杂志是本讲高档戒指的书,讲真的他根本没在意这书上的内容。

戒指是由铁丝做的,大概又是十四松从学校的手工教室里面多拿的,几条柔软的铁丝被十四松缠在一起,做成了个勉勉强强算是戒指的圆环。戒指上泛着银光,上面还留着些十四松的手汗,总而言之,蠢爆了。不过椴松的心里还是莫名高兴起来,这股高兴冲走了先前积攒的委屈和埋怨,满满的都是对十四松戒指的高兴。

“嗯,看在十四松哥哥那么认真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了!”他努力压着自己颤抖的声音,接过戒指,欣喜地待在自己的食指上。但令人遗憾的是,戒指对于椴松而言,实在太大了些。

椴松有些遗憾地摘下戒指,重新还给十四松,闷闷地说:“算了,还是不要了吧。”不知为何他又有些想哭了,现在不过是死命憋着自己的眼泪罢了。

十四松“啊”了一声,接过了椴松退回来的戒指,又没了声。椴松等了好久才睁开眼睛,他以为十四松走了,开始后悔自己为何要把戒指退回。

“Totti,不要动哦!”十四松特有的声音从他的身后传来,他让他别动,那椴松就不动了。他又开始期待起来。脖子上被什么绳子蹭了几下,让椴松不自觉地笑了笑。

“好啦!Totti快睁眼吧!”十四松的气息弄得椴松有些痒痒的,他睁开眼睛,脖子上不知道多了一条拿细毛线编制的项链,而那个不合手的戒指则被串在中间,此时正安安静静地落在椴松的胸口。

“蒋蒋!!十四松牌戒指项链!”十四松跳到他面前,紧张地盯着椴松,观察着他的反应。

原本已经被椴松憋回去了的眼泪又不自觉地涌出,椴松珍重地捧着那戒指,铁丝的温度是燥热的,他好好地把项链藏进了衣服里面,这股热量反而让椴松安心下来。

本来小心翼翼的十四松又开始手足无措了:“诶诶诶?!Totti不要哭啊!我真的知道错了!!”

“哈哈,我勉强收下了哦。谢谢你,十四松哥哥。”

 

如果你去问松野家的末子,脖子上的项链是谁给的。

那可爱的男孩会笑着看向旁边欢脱玩闹着的五子,狡黠地对你眨眨眼睛,说:“这是喜欢的人送给椴松的定情信物哦。”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